Akash1a阿卡

好大一只放飞自我的混沌恶兔(?)

《The Truth》(1)

楔子

 

 

In the “End”,the TRUTH is……

如至终焉,真相又会如何?

你是否会明白,一次的快乐,建立在亿万次的痛苦绝望之上。

你是否能分辨清,什么是谎言,什么是真诚之词。

在生存面前,你又是否选择屈从于命运?

 

 

 

Track 01 . Lie 谎言

 

 

2325.11.16    20:00

今天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全世界都在等待这银灰色的大厦中,即将被宣布的奇迹。

大厦里外人头攒动,咔嚓声伴随着闪光灯此起彼伏。各大媒体的记者拼命向演讲台挤去,不时有争吵声夹杂在人群的喧闹中。

那位身着西装的中年男人终于出现,他踱上演讲台,拨弄话筒到嘴边。

时间在他的唇边凝固,众人为他屏息。

“我宣布……”

人群为之骚动,记者们都为接下来的话语赶到精神振奋。

“将人类意识转移入机械体的实验时隔十年终于获得圆满成功!”

现场亦或电视机前,人们鼓掌欢呼,这是人类的又一次进化。这场实验的成功意味着人将拥有超合金的不死之躯,并可以通过机械数据流保有永恒的意识,更不会因病痛和骨肉之伤而备受折磨。因为地球已不能承载更多的人类,人们选择以这种方式强制自己不再繁衍。虽然这场实验因为极低的成功率与活体实验而备受外界谴责,但如今的成功仍然让世界为之狂欢。

全息投影开始呈现一位机械骨架的女人,她全然是一副机器人的模样,只不过拥有着人类的躯干形状,并且植入了人造的头皮和头发。她的背后还有机械制的羽翼。超合金制作的眼睑不断开合,机械的眼球上下转动,她以好奇的姿态审视着周遭,头部转动,手臂偶尔抬起向人群问候,一切动作都自如无比,与真人相差无几。

发言人也开始介绍:“我们经过艰苦的尝试,发现将意识所产生的脑电波处理成电脑数据流制成机器人电脑程序终端,再将数据流输入机器人是最为有效的方法,这一方法也让我们取得了最后的成功!每当她产生了新的意识,便会在电脑中自动创造一段新的数据。我们经过万全的考虑,决定将这唯一的实验成功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优化我们的实验方案,并提升成功率,争取尽最大努力将全人类得以进化,必要时,我们还将用其进行人道主义救援。”

投影出的少女张开机械制的羽翼,飞至前排一位记者面前,弹出了胸腔处安装的医药箱和一些简易的医疗器械。因为太过突然,那位记者不禁因为害怕向后猛地一退。

这一举动尽收那位发言人眼中,被逗乐之余,他也想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不必担心她会伤害到你,因为她的意识数据存储在电脑终端,她的思维受电脑所监视,并可以通过程序加以控制。换句话来说,当她想要伤害到你时,能快速通过电脑制动程序制止。”听完这些发言后,人群为此项高科技智能惊叹不已。

“最后,我们决定将这一首个实验成功品取代号为‘天使’!”男人顿了顿,想想已经没有什么再需要说明的了,“那么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的前来。”男人致完结束辞,便快速步入了后台。

“天使!”

“是天使!她就是天使!”

“太棒了!”

……

人群为这最后的宣布沸腾,他们不断地欢呼。

而他们不知道,那位男人正是从不以真面目示人的本国政府首脑,在黑夜的笼罩下,他缩进一辆黑色轿车。轿车在茫茫夜色中飞驰,去往那个神秘的地下政府基地,除了他和司机,目前基地外的人没人知道基地的具体位置。

即使这样拼命隐蔽政府及相关人员,他仍然大意了头顶偷偷跟着那辆轿车的微型直升机。“库伯,你跟紧那辆车,今天是定位的大好时机。”飞行员的耳麦传来话语,那位叫库伯的飞行员很快回应:“明白,我跟得很紧,位置收的到吧?”“一切正常。”“好。我有很大几率会在基地安防附近被击落,你要记录好我最后的位置信息。”“没问题,永别。”“永别了兄弟。”

 

 

“这一定是神迹派下凡间的天使!来造福人类!”

“太棒了!努力了这么久,终于有成功的一天!”

“这次各项数据都正常了!稳啊!老哥!”

……

耳畔是阵阵欢呼声,模糊的意识渐渐清晰,我睁开眼,微微晃动了一下头颅,听见合金轻微的摩擦声,感觉不到疼痛。

太好了,终于成功了。

熟悉的无影灯,熟悉的医护人员,还有像亲生父母一样插遍全身的各种电线。白色,正如这苍白得异常的手术室,令我赶到无比恐惧。早已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制动后推入手术室,被脱胎换骨,推出手术室,在解除制动过后开始与钢铁不兼容的疼痛苦苦挣扎生不如死,然后再次被制动,又推入手术室。在程序控制面前,我就像供医生自由摆弄的玩具,任人宰割,沦为刀俎。还好,他们最终找到了将脑电波转换成数据流的意识转移方法,最后的半年我不用再忍受那令我生不如死的痛苦。

听到他们的欢呼,我知道我全都一个人顶了下来。终于等到成功,一切苦痛终于宣告结束,我的心中升腾起无尽的喜悦。

这同时也是……身为奴隶的我应有的宿命。

 

 

我不知道这个国家的阶级是如何划分和维持平衡的,我只知道,因为我的父母是奴隶,我理所应当地成为了生活在这个基地的孩子,这是从小就陪着我的那位姐姐告诉我的。我从没有见过我的父母,自从有记忆时起,我的身边就只有她一个人,她大概比我大十岁,我们同吃同住。睡觉是温暖的床,饭菜也十分可口。姐姐告诉我说,奴隶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尊贵和神圣的身份,我是一个能为全人类谋福的存在。

我被关在一间较大的房间里,但我并不孤单无聊,姐姐总是很神奇地变出任何我所渴望的东西:玩具、书本、笔,甚至是我最喜欢的星星!她还会将房间四壁变换为外面世界的风景,就算我从未踏出这个房间半步,我也不感到遗憾,因为姐姐告诉我,只用这样便可周游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姐姐是我在这世上唯一认识的人,她凡事都以我优先。虽然她出门很频繁,但总能将在房间外的见闻转述给我。她是我最信任的人,最依赖的人,是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

只有一件事一直让我迷惑不解,那就是我们的名字总在变更,实验前我的名字是“夏娃”,如今又变更为“天使”,姐姐的名字曾在实验前的一个月内变化多次,我也只好称她为“姐姐”。

 

 

她终于又能够重新回到我身边了。她不在的这段时间,我都在以一个全新的名字、全新的身份处理新的政府事务,只为掩盖自己的真实身份,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忘却了自己本来的名字。自从小学时那份确立阶级的测试题回答“政府和国家高于一切”成为最高阶级的行政人员开始,我就直接被送入这个基地封闭式任职。听说当初选答“爱高于一切”的人都同她和她的父母一样成为了任人摆布的实验奴隶,可是爱究竟是什么呢?父母从我小时起就争吵不休,最后落得离婚的结局,在跟随了父亲之后,他就整天在外喝酒打牌,每天都是一身酒气回家倒头就睡,都是我帮他处理他的呕吐物,我永远忘不掉他肥硕的身躯倒在沙发上直流口水的丑陋模样,现在想起来都令我作呕,究竟什么是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互相关爱?还有什么手足亲情?我遗留下来的只有对他们的痛恨。

选答“自我高于一切”的人将成为贵族,但在我眼里,他们都只是为谋生不择手段的窝囊废。选答“良知高于一切”的人会成为平民,但对我来说,良知永远不及国家重要,因为只有一个稳定的国家,我才能平安地生活下去。奴隶的孩子即使再可爱,也没有翻身的可能,那都是宿命的安排,甚至对于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的她,我也不抱任何同情之心。

她虽然是我工作之余最好的心灵慰籍,但我一直劝自己不要对她有任何好感,所以至今我一直都在和自己演戏,至今我也不明白到底什么是爱,只因我亲眼看见帮助奴隶逃生的同事被冠以叛国者的罪名予以处死,鲜血四溅的场面至今想起来都令我心悸,但她离开的这段时间,我却感觉自己十分需要她。我怎么还是不行呢。

房间沉重的门锁解锁,她躺在手术台上被推了进来。她被机械安置在她自己的床上,我一时无法控制自己的思念,紧紧抱住躺在床上的她,当我意识到自己已然失态时,无尽的悔恨涌上心头,使我赶忙放开了她。我真傻。

“姐姐?你还好吗?”她的一句问候还带着之前18岁少女的声音与腔调,十年后她应该28岁了才对,这不禁令我想起十年前还在我身边活蹦乱跳的人类时的她,眼前的她却已经是机器人了,这一切竟让我害怕到惊慌失措。

“姐姐?”她机械的绿眼带着疑惑看向我。“啊!”这确实有些可怕,“我没事的,只是第一次看见机械的你和人类的你如此接近,吃惊不已。对了……现在已经是深夜了,你快……快睡吧,明天还要进行机械体的适应训练呢,强度会很大,你今晚可要好好休息。”

“嗯!我会好好休息的!多谢姐姐关心!”说完她就自行启动了休眠程序,沉沉睡去了。

如果……她能在做人道救援的时候,早些了解到世界的复杂该有多好。等等,我又在想什么呢,莫不是我已经对她有了深厚的感情?不行,这样不行。

 

是啊,如果身为“天使”的她,能早些明白这个世界有多么复杂险恶,赶快成长起来,那该有多好呢。

(By:顾鳢)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