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sh1a阿卡

好大一只放飞自我的混沌恶兔(?)

◎壹(第一次试语c Alice)

           《枯叶舞》

        光秃的树上只剩下那一片枯叶。
        枯黄、卷曲、缠绵,在这黑白菱格之上,迎着略带悲伤的琴音,发抖,哭泣。
        一个即将离开最爱之地的孩子,在渴望最后的挽留。

        “Deemo……我不想离开你,离开这个小世界……”

        秋风再次吹来,枯叶终要离开那里。
        坠落,坠落,坠落……

        “……”黑色精灵总是沉默不语,他的回应只有悠扬琴音。
        Deemo并未停止弹奏,我所站立的平台随着琴音越升越高。
        “Deemo……可以……让我为你献上最后一舞吗?”

        落叶随着秋风旋转飞扬。
        它时而起,渴望着能抓住垂下的枝条。
        它忽而落,还是难逃与挚爱离别的命运。
        它哭泣,它无可奈何,只好……随着秋风献给挚爱最后一支舞,离别之舞。
         迎着落日的余晖,它灿烂,它辉煌,它升华。
        舞毕,入土。
        落叶终归根,随残阳化为一抹血红。

        我跳完那支舞时,终于抑制不住离别的悲痛,泪水决堤。
         琴声随着舞蹈的结束戛然而止,我抬起头,惊觉地面开始剥落,化作灰烬不断消失。Deemo的轮廓正在慢慢的变作人形,他熟悉,却又陌生。
        棕色的发梢映衬着他泪水涟涟的笑颜。他终将说出那句话。
        “已经到了离别之时了,还有一个比这更精彩的世界在等着你,你也要长大,有缘再会,我最爱的Alice。”
        哥哥!
        我突然想起他的存在,我最爱的哥哥,那个每天都陪我弹琴,给我快乐,时而为我解忧的哥哥。
        面具小姐也揭下面具,对我展露微笑。
        等等……她是……我?!
        “我会……陪着他……”
        哥哥和面具小姐的身形随地面一起剥落,消散。
        不!哥哥!
        眼前的古树世界在一瞬间化作一片空白。

        “啊!”我睁开眼,却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正吊着点滴。

        这场梦终究会醒来。
       
        思念是一棵枯树,回忆是一片枯叶,当落叶归根,当梦境破碎,那个人……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拔下针管,茫然无错地奔向窗前,看着这苍白无力的世界。
       我全都想起来了,他不在了,随着那辆卡车的呼啸悲鸣,他的魂魄在车轮之下粉碎……殆尽……
        什么都没有了……我爱的……都没有了……
        慢慢地跪下了,我却,流不出任何眼泪了。比起绝望,更多充斥地是迷茫。
        前路等待着我的,还有什么呢?
     

     

评论(1)

热度(44)